隨著世界衛生大會(WHA)網路報名截止時間5月8日逐漸逼近,台灣仍然未收到WHA邀請函,衛福部4月30日坦言,美國「支持」但「並非保證」我方能夠參與WHA;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林世嘉也說,日前拜訪幾個重要國家駐台代表處,得到訊息是不太樂觀,她甚至擔心,旁聽席進不進得去也是變數。

若台未苗栗火鍋推薦新竹年節伴手禮排行榜>燒烤推薦 基隆受邀WHA 不排除請友邦提案

未確認92共識 世衛發函機率低



今年WHA將於5月22日在日內瓦正式召開,而網路報名5月8日截止,目前其他觀察員已陸續收到邀請函,但台灣仍未收到。林世嘉:訊息不樂觀

日前,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(James F. Moriarty)來台時多次公開表示,美方支持台灣繼續參與WHA,但衛福部國際合作組技監許明暉4月30日表示,雖然感謝美國長期支持,「但這個支持並非保證」,不代表有了(美方)支持就可以鬆懈,還會繼續努力,但至今未收到任何新的訊息。若WHA網路報名期限前都未收到邀請函,是否還有可能參加WHA?許明暉說,不是「絕對不可能」,但強調5月8日仍是關鍵日期,希望台灣也能按一般觀察員的規定參加WHA。林世嘉則指出,多國支持台灣參與WHA並協助向世衛表態,但是這陣子,她去拜訪幾個重要國家駐台的代表處,得到的訊息卻是「不太樂觀」;她擔憂,去年下半年,中國做得很絕,國際民航組織(ICAO)大會旁聽席進不去,台灣媒體也進不去採訪,今年的WHA旁聽席,進不進得去,「也是變數」。向國際展現台灣訴求擔任衛福部「世衛顧問團」召集人的外交部前次長高英茂則提出參加WHA的「三階段」策略:第一階段,爭取重要國家聲援,有機會由總統召開國際記者會;第二階段,若未收到則到日內瓦抗議,並與各國衛生部長舉行雙邊會議,並與包含新選出來的幹事長等WHO高層接觸;第三階段,政府回台向民眾報告。他指出,至於今年台灣要不要(請友邦)在WHA上提出參與WHO的提案,要求辯論與投票,這是很重要的決定;過去台灣做過,這是高調的作法,但也能夠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的訴求。(旺報)

若台未受邀W大溪 火鍋料宅配HA 不排除請友邦提案

未確認92共識 世衛發函機率低

蔡稱WHA為兩岸指標 陸批本末倒置

旺報觀點-WHA 非兩岸攤牌藉口

蘆洲 麻辣火鍋




2BCD781693B61097
arrow
arrow

    moralenelso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