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總上周發布《2017年政策白皮書》,明確指出台灣投資環境正面臨「五缺六失」險境,但令人寒心的是,政府卻充耳不聞。面對全球競爭「不進則退」的殘酷鐵律,深諳「民不與官鬥」哲學的企業界以及有能力出走的中高端人才,只能選擇噤聲,用腳投票。台灣經濟榮景正一去不復返。

2018年菜外帶台中

核三再傳跳電,缺電陰影再度籠罩工商界,但對工商界一再告誡2025年完全停止核能發電,是昧於事實,政府仍一意孤行,反而用碳排放量高的火力替代核能。這樣難以自圓其說的施政邏輯,連美國商會都跳來踢爆停核不可行,但蔡政府依然我行我團購美食大甲素。再看看這幾天「封爐滅香」爭議引發「眾神上凱道」,儘管總統府總動員澄清,但不管蔡政府的本意是「減香」還是「滅香」,焚金紙與淨香的排碳量僅占全台汽車排放量的千分之2.5,打著環保理由封爐減香,施政邏輯一樣難自圓其說。

施政邏輯前後矛盾的,還不止於此。一例一休,實施前,企業界齊聲喊不可行,但蔡政府仍勇往直前。因為在蔡政府心中,又是這批「冥頑不靈」分子在蓄意對抗,用反商心態對待工商界善意的建言,結果連勞工也受害。在兩岸關係方面,蔡英文選前和選後都信誓旦旦要「維持現狀」,但上任後卻毀掉馬政府交棒下來的以九二共識為基礎的兩岸「互信現狀」,讓兩岸陷入冷對抗,台灣經濟雪上加霜,這是什麼「維持現狀」邏輯?工商界對蔡政府的諍言,有如狗吠火車,等到哀莫大於心死,最後選擇噤聲,用腳投票,台灣的經濟恐怕一蹶不振,受害的是全民。(旺報)

桃園伴手禮排行榜2018大陸人喜歡的台灣紀念品>南投火鍋吃到飽




2BCD781693B61097
arrow
arrow

    moralenelso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