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防部長馮世寬20日曾表示,我方有意願向美國爭取購買F-35戰機,但出售F-35戰機給台灣恐成中美雙邊關係的新挑戰;中國外交學院國際關係教授蘇浩指出,任何F-35戰機的軍售都代表台灣和美國軍事關係「非常有問題的」升級;與其認為這項軍售可能獲得美方批准,他預測川普更可能把它當作討價還價的籌碼。

肉乾禮盒大甲 烤肉食材

安格斯牛肉吃到飽彭博報導,台燒烤推薦 花蓮灣尋求將F-35戰鬥機納入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首份對台軍售協議中,可能對川普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「緩和外交關係」構成新挑戰。報導指出,台灣計畫將洛克希德?馬丁公司的F-35戰機加入7月提出的軍購清單中,而自本月稍早習川會後,川普致力與習近平加強合作、促進美國出口,但台灣追求F-35軍售可能抵觸川普這項目標。

中國外交學院直屬大陸外交部,該校教授蘇浩指出,「軍售將導致在佛羅里達州峰會後才剛轉入正常軌道的(中美)雙邊關係,出現一連串挫折;如果有這樣的軍售,那將變成兩國領導人的巨大挑戰,北京將會毫不保留地反對。」基於對台國防需求從1992年老布希(George H. W. Bush)之後,不曾有美國總統同意出售先進戰機給台灣,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宣布對台64億美元軍售後,大陸就暫停2010年的中美軍事對話,而當年的軍售並未納入台灣想要得到的改良型F-16戰機;歐巴馬2011年最終僅同意協助台灣升級現有舊式F-16戰機。一位不願具名的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,依1979年《台灣關係法》進行的軍售,是基於對台灣國防需求的評估;這名官員指出,在通知國會前,國務院不評論擬議的軍售計畫。(旺報)

高雄年菜外送




3309343D896E478D
arrow
arrow

    moralenelso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