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醫療網/記者林怡亭報導

30歲的阿翰體重高達120公斤,原想透過胃繞道手術快速減重,但害怕手術風險,因而打退堂鼓,後經醫師診斷竟發現罹患第2型糖尿病,血糖超標,糖化血色素超過8%;在使用口服降血糖藥物合併長效型胰島素治療,並搭配單車運動,控制血糖也減重,沒想到半年後成功減重30公斤,體重降至90公斤。他從此更成了單車愛好者,甚至單日從台北騎單車到高雄,瘦得健康又安全!

▲ 天主教耕莘醫療財團法人耕莘醫院內分泌科蘇景傑主任(圖/健康醫療網提供)

許多第2型糖尿病患者都是長期飲食習慣不良、過度肥胖引起,罹病後,又因為血糖控制不佳,擔心會低血糖,相對攝取較多的食物,從此日益肥胖。天主教耕莘醫療財團法人耕莘醫院內分泌科蘇景傑主任表示,由於新型長效型胰島素類似物,為六聚體分子,透過極細的筆針施打,經皮下吸收後,與血清中蛋白質結合,能慢慢發揮藥效,可以減少低血糖的情況,對於體重減輕也會有幫助。

蘇景傑主任說明,大多糖尿病患者以為施打胰島素是病情失控,但其實胰島素並非血糖控制不好或病入膏肓才使用,從國外大規模研究得知,第2型糖尿病患者,胰島細胞在罹患糖尿病後會逐漸衰敗,所以需施打胰島素補充。在糖尿病罹病初期就施打胰島素,對於血糖控制也會有很好效果,經國外大型試驗證實,一天注射一次胰島素,就可以使6成以上控制不良的患者,糖化血色素降到標準值7%以下,更對胰臟細胞的衰敗有預防之效,並可延緩併發症產生。

糖尿病患者的治療目標,除了穩定血糖,控制體重也相當重要!蘇景傑主任建議可從改善飲食習慣著手,嚴格控制食物的攝取量,並選擇體積較大卻熱量低的食物,較有飽足感,例如去油高湯加蔬菜熬湯、蒟蒻製品、蕃茄、無糖或加代糖之愛玉、仙草、洋菜凍、茶凍等。

藥物治療方面,蘇景傑主任表示,可以選擇某些比較不會增加體重的口服藥或針劑,施打胰島素治療時,不要固定注射在同一處,也比較不會使脂肪增生。國外也有動物實驗證實,使用可與白蛋白結合的新型長效型胰島素治療,會影響大腦對於飽足感的反應,因而攝取較少的食物,熱量減少,體重自然就能夠獲得控制。

資料來源:安格斯牛肉等級年菜外送 高雄healthnews.com.tw/

卡列拉斯來台灣了,七日將在台中市舉辦台灣唯一一埸的告別演唱會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7-01-0515:42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卡列拉斯來台中了,將於7日晚上在台中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獻上在台灣唯一的一場告別演唱會,會唱1、2首跟以前不一樣令人驚喜的曲目。70歲的卡列拉斯本週六在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獻上告別演唱會,刻意提前幾天到台中市,提早適應台灣的氣候,並入住在日月千禧的總統套房,要把最好的歌聲獻給台灣。今天他本人親自出席在日月千禧所舉辦記者會,表示很高興再次到台中演唱,他說,對於台灣的喜愛事物,可列出一張長清單,自己於1991年來台灣,當時還是「小男孩」,對台灣人對音樂的敏感讓他非常喜愛。卡列拉斯並指出,他希望永遠讓聽眾有正面驚訝,這次的演唱會也會安排1、2首跟以前演唱會不一樣的曲目。由於卡列拉斯1987年在事業高峰時,被診斷患上血癌,但他勇敢抗癌並且痊癒,因此7日的音樂會,將會招待癌友來欣賞這場演唱會。他更在記者會上鼓勵癌友及家屬,「每一個人都有機會,贏得此一戰役。」市長林佳龍則致贈給卡列拉斯一個豐原漆器,上面刻有台中地標湖心亭,林佳龍表示,歡迎台中市民前往聆聽。卡列拉斯7日在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2017年菜外帶 台北台中校區田徑場與指揮家大衛.賀曼奈茲、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合作,還邀請台灣女高音黃莉錦一同參與演唱,而卡列拉斯演唱的曲目有「在五月」、「我願」、」激情」、「不可能的夢」等。相關影音

【記者郭玉屏/蕭文彥 台北綜合報導】國民黨立法院黨團4日反對召開臨時會並說,若硬要召開臨時會,願面對總預算案,且備妥4000提案;民進黨團表示,若表決4素食年菜食譜000案,沒有10天以上院會,沒辦法表決結束。

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廖國棟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說,臨時會是針對有急迫性的案子召開臨時會,如果是處理總預算案,照往例只要「延會」就可以處理,民進黨改臨時會,因此質疑有很多政治目的在內,現在已看到包括人事案及其他法案通通包在內,不符合召開臨時會的往例。

廖國棟指出,既然要開臨時會,國民黨團願意面對,只處理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,人事同意權案與法案都反對,不應用強迫性強逼在野黨吞下去,讓立委們無法好好休息,面對2月1日新會期開議,很不道德。

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批評國民黨提4000多案杯葛臨時會?廖國棟認為,提4000案是站在監督立場,對預算的監督包括砍預算都是在野黨該做,「提個4000案又算怎樣」,法定會期該做不做,搞一例一休、同性婚姻合法化等爭議法案,開臨時會處理總預算案,非常不道德。

廖國棟指出,因民進黨團人數多,若要開臨時會,國民黨團願意面對總預算案,但人事同意權與法案,國民黨團反對,未來也不排除杯葛包括退席。

被問到國民黨團提4000案杯葛總預算案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劉世芳表示,將會認真篩選,希望用群組式的討論方式,委員會已經通過部分盡量尊重委員會,若需要統刪的話,就放在朝野黨團圍爐餐廳協商可能比較順利一點。

劉世芳坦承,希望朝野黨團都協商同意後才進入表決,如果4000案都進入表決的話,「確實沒有10天以上院會,沒辦法表決結束」。

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強調,預算法規定,可針對重要的預算議題在院會進行辯論,期待先確立原則,時代力量立場認為退休公務人員的年終慰問金應刪除,對此院會朝野黨團可進行辯論,就不會有幾千案的問題。2017/1/4

臨時會前夕 蘇嘉全籲朝野合作拚經濟

【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】立法院長蘇嘉全4日召集朝野協商臨時會前夕在臉書發文表示,以人民利益為優先,不為政黨私利下,讓總預算案及重大議案完成審議,呼籲2017朝野攜手合作拚經濟。

蘇嘉全上午召集朝野黨團協商臨時會相關事宜,他3日晚在臉書發文指出,新的一年新的開始,大家各自的工作崗位上,展開忙碌的日常生活,透過辛勤耕耘,期待能夠豐收甜美的果實。

蘇嘉全說,新國會也沒有停止前進的腳步,第二會期在上週結束前通過了120項議案,這週即將召開臨時會,最重要的目標就是審議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。

蘇嘉全強調,總預算茲事體大,涵蓋外交國防、教育文化、社會福利等全面性事務的推動,攸關國家整體建設發展與人民福祉,總預算的通過與執行,將可以有效刺激經濟發展,讓台灣的經濟導入正向循環,其影響可說非常深遠。

蘇嘉全表示,人民是國家的主人,國會必須以實現人民最大福祉為原則。臨時會召開在即,期盼新年有新氣象,所有立委都能以國事為重,以人民利益為優先,在不為政黨私利下,彼此能夠坐下來理性討論,善盡監督的職責,讓總預算案及重大議案完成審議,才不辜負對人民的承諾。2017/1/4
E0D81FC2129ADB45
arrow
arrow

    moralenelso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